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县文广旅体局“榕华书香”工作品牌系列活动:讲述红色经典 感受红色力量
发布日期:2023-04-04 22:0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日上午,新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2023年新兴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榕华书香”工作品牌系列活动——畅读经典、悦享成长 新兴县少年儿童周末红色故事会。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声情并茂地带领孩子们一起诵读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引领着大家一起品味毛泽东诗词中的深刻内涵,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随后,少年儿童们陆续上台,分享了《抗日英雄王小二》《黄继光》《红高粱》《董存瑞》等一系列感人肺腑的爱国故事。大家饱含深情的演绎,回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感悟英烈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大家都听得特别出神、备受感染。

此次活动,通过红色诗歌朗诵、聆听英雄故事,让少年儿童们感受革命先辈们以国为重、舍身忘我的爱国主义情怀,真正把红色故事、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他们的心灵,培育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教育帮助他们知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