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云安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3-03-17 15:4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云安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育人成效助力云安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开学以来,云安区以传统节日、纪念日等为契机,组织各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弘扬雷锋精神”等主题活动,以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励学生,让学生在活动中陶冶道德情操,增强民族自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此外,云安区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创建文明校园为载体,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在主题班会、校园环境氛围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未成年人的文明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需要从“心”开始,云安区通过加强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建强心理教师队伍和开展专题讲座等途径,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障碍,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学生良好人格的形成和个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云安区将继续整合资源、创新举措,推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营造未成年人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社会环境,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云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