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润蕾工程丨云浮:镇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2-27 10:4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年来,我市儿童保障服务不断完善。记者近日了解到,我市全力推进全市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水平,全市63个镇(街道)目前均已建成辖区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实现镇级未保阵地覆盖率100%。

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去年,我市印发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期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责任和分工,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切实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印发了有关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儿童移交接收实施方案,顺利开展接收县级儿童福利机构移交的集中养育儿童到市福利院集中养育工作,目前已完成云安、郁南两个县区的儿童集中养育工作。

我市加快推进云浮市儿童福利院新建项目,根据《儿童福利院建设标准》文件要求,加快制定儿童福利院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强化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以来,印发做好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专门文件,持续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精准施策、从严管护,坚决守住“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并注重加强集中养育儿童疫苗接种。全市儿童福利机构适龄无接种禁忌儿童已接种第一针覆盖率为98%,全程接种覆盖率为96%。(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