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关爱留守儿童,他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11:0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家庭,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感。3月5日下午,团新兴县委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到新城镇城西社区开展新兴县“青春志愿社区行 雷锋精神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党史知识,让他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感受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感受社会的关爱。随后,志愿者们通过问答互动方式,为孩子们普及日常生活用水、用电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大家积极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套圈圈、夹弹珠、吹乒乓球等小游戏,留守儿童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心地玩小游戏,孩子们乐在其中,整个活动现场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新兴县实验小学学生的黎同学说:“我今天学习到了很多平常不知道的革命历史和安全知识,还有要注意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做了很多小游戏,获得很多小礼品,感觉很开心,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近年来,团新兴县委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搭建关爱保护平台,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支教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专项行动,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新兴将继续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组织动员更多力量为留守儿童创造更多更好的服务,传递社会关爱,让爱与美同行,不断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文明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