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诵中华经典,抒爱国情怀 | 南盛镇中心小学开展润蕾工程·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1 15: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吟诵圣人的篇章,追寻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金色年华里,让孩子亲近经典;传承华夏文明灿烂时光中,让孩子诵读诗文,营造书香校园。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通过诵读中华文化经典,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和浸润,自觉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云城区南盛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润蕾工程·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诵读展演是在该校认真组织、精心筹划的基础上进行的。诵读内容为古今的经典美文,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突出古诗文的深厚内涵和文化韵味。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一主题展开诵读表演。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以优美的语言为大家诵读了名家们脍炙人囗的传世美文。选手们或童趣盎然,或悠扬委婉,或气势磅礴,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朗诵才华。其精彩的表现折服了全体师生,大家也同时经历了一次次心灵的震荡与洗礼。让学生真切感悟经典文章之美,品味与书为友的乐趣,激发热爱祖国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思想感情。

本次诵读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气氛浓厚。古文与现代美文结合,诗与文结合,诗与游戏结合,诗与歌曲结合,把诗词的音韵美、节奏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使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诗的气息,充满着经典的色彩,无不彰显着百年老校的文化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的浓郁氛围。

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让古诗词这一文化瑰宝在中华大地上源远流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