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博物馆举办第五期“童心向党 · 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研学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09:2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文明网

11月13-14日,云浮市博物馆举办了第五期“童心向党 · 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研学之旅活动。本次活动以亲子活动形式开展,需要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完成两天的研学课程。活动让学生在研学课程的学思践悟中,拉近亲子的感情纽带,进一步增强热爱党,相信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13日,“小红军”们在市博物馆参加了抗战老兵讲故事、参观红色展览、“红色故事我来讲”、织草鞋、“党 我想对你说”、唱红歌等趣味研学课程,让学生在重温艰苦岁月的过程中,通过歌声和笔尖表达内心深处对党的热爱和感恩。


11月14日,13组家庭到郁南县桂圩镇龙岗村实地参观并体验系列团建课程。



“小红军”们参观党员创业实践基地和乡村振兴展示馆,实地观摩龙岗村党员带头创业实践以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果。在讲解员带领下,开展英雄树下忆先烈、重走起义路、参观郁南(桂河)革命纪念馆等“追忆英烈”活动。之后在专业拓展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破冰行动、过草地、支前运粮等战时体验活动。家长们陪伴着自己孩子行走研学,与他们共同感悟那段艰苦的抗战岁月与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学生们和家长一路走来,追寻历史的足迹,感悟伟大的抗争精神,心灵受到震撼、精神获得洗礼。学员们表示,经过两天的研学课程,深深体会到先烈前辈无私的奉献精神,坚韧的革命作风,是如此的令人敬畏。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与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