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田家炳学校举行中华文化经典诵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16:5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传统经典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1年10月12日上午,云浮市教育局、云城区教育局、云浮市田家炳学校联合举行云浮市2021年“润蕾工程·中华文化经典诵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学生们富有感情地诵读着一首首经典诗文,《中秋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红星闪闪》《中华少年》《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激情澎湃的节目,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经典魅力和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多样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展现了参赛选手不同的风采。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激情的诵读给现场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最后,该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为获奖节目代表颁奖,云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德育股主要负责同志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传承经典文化是中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教育工作。经典诵读比赛的开展,使参赛选手的能力得到很好地培养与磨砺,让观看比赛的同学在文化的熏陶下爱上经典,激发青少年诵读中华文化经典的热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美德植根于学生的心灵。经典诵读大赛的圆满结束,更意味着一段新旅程的起航,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