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启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7:1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22日上午,云浮市河长办、云浮市水务局、共青团云浮市委员会联合市有关单位及社会志愿者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全民节水 水美云浮”节水型社会建设。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学生介绍“世界水日”的来历和水资源相关知识,倡导大家节约用水。“我认为节约用水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平时随手关紧水龙头,用洗衣服的水去冲洗厕所,通过这些简单的小事去实现节约用水。”学生小梁表示。


活动还分别为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颁发“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牌匾。“我校将以获评‘节水型高校’为契机,把这一成就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倡导节水的绿色生活方式,加强节水新技术运用,规范和完善学校节水管理制度,提高用水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使节水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不断推进绿色、环保、生态校园的建设。”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党委相关人员表示。

国务院刚颁布的我国首部节约用水行政法规《节约用水条例》将从今年5月1日起实施,主办方以这次宣传活动为载体,呼吁全社会共同落实《节约用水条例》的有关要求,争当节水护水的践行者。云浮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下一步,市水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全社会水资源刚性约束,进一步推动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农业节水增效,严格用水过程监管,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和全体市民一起推动‘全民节水 水美云浮’的节水型社会建设。

随后,云浮市企业河湖长爱河护河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志愿者兵分两路到南山河一河两岸及支流珠洞水(富丰公园方向)进行徒步宣传,向周边群众派发节水护河和河长制有关宣传资料,并对南山河及周边水体、河岸进行保洁。

据悉,去年以来,云浮市积极探索推行企业河湖长制,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认领河湖,现全市已有24家企业参与其中。(源丨云浮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