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乡村振兴幸福年——云浮市农村春晚优秀节目精彩展演
发布日期:2019-09-24 17:2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云浮

2月2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乡村振兴幸福年”——2019年云浮市农村春晚优秀节目展演在市人民广场精彩上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市领导黄达辉、袁锦权、胡海运、郭亦乐、阙妙丽、何婧、王莉莉以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莉等有关领导观看了演出,对优秀组织奖、优秀节目奖进行了颁奖,并与广大演员合影。

2019年云浮市农村春晚自今年1月23日在郁南县连滩镇全面启动以来,100场以“乡村振兴幸福年”为主题的农村春晚在全市如火如荼地进行,营造了具有本土特色的欢乐祥和、喜庆幸福的节日气氛,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据悉,乡村振兴幸福年——2019年云浮市农村春晚优秀节目展演,是从全市100场农村春晚里挑选出来的优秀节目,这些节目都来源于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融合了当地文化特色,反映了农民农村的新变化,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也是宣传文化部门贯彻市委提出的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举措、具体实践。也给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节日文化娱乐,为广大农村演员们提供一个展现才华、交流学习的文化平台。让广大群众感受云浮创文的精彩成果。


△禾楼舞


配乐朗诵《腾飞吧!云浮》


△粤曲表演唱《勇立潮头走在前》


少儿舞蹈《美丽新星代》


民俗舞蹈《大红花轿喜迎春》


晚会由歌曲联唱《中国范儿》《中国喜事》《中国吉祥》拉开了序幕,燃起了现场观众如火的热情。随后,山歌舞蹈《幸福山歌》《南江鱼鼓》、民俗舞蹈《大红花轿喜迎亲》《禾楼飘色》、歌曲武术《扬我雄风》等来自我市各地充满乡土气息又贴近时代特色的草根节目接连上演,向观众奉上了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


民俗舞蹈《茅龙舞》


山歌舞蹈《南江鱼鼓》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