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三年将新增8万余公办学位
发布日期:2022-10-12 16:2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年来,我市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打造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环境优化办学条件,推动基础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市政府围绕全市教育发展改革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定向施策,相继出台《云浮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云浮市镇域中小学布局调整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投入教育经费297.46亿元,年均增长达12%;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50.71%,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87.31%,圆满完成学前教育“5080”攻坚任务;义务教育毛入学率为115.55%、巩固率为98.16%;高中教育更加优质,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5.98%,高考本科和特控线上线人数近四年持续保持增长,本科上线率达到省的平均水平,全市教育正实现从“有”到“好”的历史性转变。

截至2022年8月30日,全市已完成学位建设项目11个,正在施工建设项目18个,正在进行前期规划或招投标项目12个,已累计投入资金32497.29万元,新增学位7910个,占比28.34%;已完成23个教学点撤并工作。

同时,以“三名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新强师工程”,组织举办云浮市“名校长”培养对象培训班、云浮市“名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班、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班、乡村教师培训班等;与佛山市、肇庆学院等分别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做实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选派校长、中层干部、教师、教研员等共67人赴佛山市各学校跟岗学习,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不断提升。

下阶段,我市将坚持优质公平普惠导向,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结合学龄人口变化、城镇化进程、产业布局调整等,科学谋划公办学位建设,逐步推动新建扩建一批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力争到2025年,全市新增8850个幼儿园公办学位、33455个小学阶段学位、25488个初中阶段学位和17050个普通高中公办学位,切实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需求,力争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推动云浮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云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