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点赞!云浮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22 16:4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2年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名单。这份榜单共100个示范项目,云浮市第一中学“阳光心路”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今年5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国发布了“2022年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征集遴选公告”。共青团云城区委员会积极指导发动全区各中学志愿服务队伍报名参与。
云浮市第一中学申报的项目主要以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为阵地,以志愿服务队伍为主体,以30个班级为分队,通过常态化陪伴活动、家庭教育培训讲座、“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心理辅导、成立心理干预专门课题组等方式,组织232名师生志愿者为特殊儿童群体提供多样化服务。

接下来,共青团云城区委将指导云浮市第一中学团委认真组织好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中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规范化,鼓励更多的中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开发志愿服务项目,更好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领广大云城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