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2022年青少年防溺水专项宣教活动走进新城镇南外小学
发布日期:2022-06-22 18:5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新兴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6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新兴县委员会主办、新兴县蓝天救援中心承办、新兴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的“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新兴县2022年青少年防溺水专项宣教进校园活动在新城镇南外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中心队员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向学生们生动地展示了防溺水的基础知识,自护、自救、互救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并重点演示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救援技能。


在蓝天救援队队员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演练与指导下,师生们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盲目徒手救助溺水者的危险,学会了如发现同伴溺水时应如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科学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