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研判暨联合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1:1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教育局


为营造和谐平安、风清气朗的校园及周边环境,促进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2年4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牵头,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云城区教育局等部门召开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研判会,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部署强调食品安全、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施工安全、校园消防、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加强预防学生溺水、暴力伤害、预防性侵学生、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和排查打击校园周边地区200米内非法网吧、录像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及清理清缴恐怖、迷信、低俗、色情音像制品、非法出版物等“扫黄打非”工作。

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根据部门职能就当前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进行了交流研判,指出了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应的整治措施。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整治重点,深入推进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学校及周边文化环境、学校及周边食品卫生环境、学校及周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等交通环境、学校内部及周边环境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等综合整治工作。二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信息互通,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按照各自的职能各负其责,定期交流研判和共同开展整治工作,形成维护校园安全的整体合力。


会后各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深入城区艺鸣幼儿园、云浮市第二小学、云浮市第三中学等校园及周边开展宣传教育和排查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