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爱心驿站”情暖“三衣”人心
发布日期:2022-04-20 11:0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为改善交通运输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云安区交通运输局以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在区总工会和交通运输系统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司机爱心驿站(工会爱心驿站)于2021年6月在都杨超限检测点建成并投入使用。驿站内安装了空调,购置了电视、冰箱、饮水机、微波炉,配备了休息桌椅、急救药箱、图书报刊、便民工具,为货运司机、公路养护工人、交通执法人员免费提供暂时休息、热水供应、充电等服务,让他们体会到了“家”的温馨、“心”的温暖。

暖了便衣货运司机之心。在超限检测点设置司机爱心驿站,不仅能为过往司机解决了司机充电难、停车难、吃饭难、如厕难四难问题,让司乘人员到驿站“喝口热水、吃口热饭、睡个安稳觉”,提升货车司机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也能让执法人员与司机心静气和地宣讲相关法律知识,提供政策咨询,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驿站运行以来,已服务货车252台次、司乘人员282人次。


暖了橙衣养护工人之心。酷热难耐的天气下,身穿橙衣的养护工人不惧高温考验,顶着灼灼烈日,奋战在公路养护一线,默默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爱心驿站能为汗浸透工作服的养护工人提供休息、喝水、防暑药物,歇息过后养护工人们又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真正把温暖与关爱传递到员工心中,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今年以来,都杨片区共出动养护人员875人次,养护公路46公里,驿站服务养护工人322人次。


暖了黄衣执法人员之心。为避免执法时间“死角”,交通执法人员24小时待命,采取“5+2”、“白+黑”的方式,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对客运市场、货运市场、维修市场、公路环境、港口码头等开展巡查检查,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爱心驿站的建立,正好为交通执法人员提供了“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今年以来,云安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夜间执法、错峰执法11次,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查处案件1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