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倡议 | @云浮市民,“五一”出游,请谨记这几件事
发布日期:2021-05-06 08:4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文明网

与文明相伴,与安全同行

——云浮市“五一”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

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旅游从业者: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五一”假期将至,为营造文明、安全、健康的旅游氛围,持续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积极倡树文明新风,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云浮市文明办、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广大游客、全体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健康出游的践行者。全体市民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扎堆、不拥挤、少聚集,配合检测体温等要求,发现身体异常及时报告、就近诊疗。要提前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二、争当文明出游的实践者。旅游消费者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要尊重旅游地的文化习俗,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涂滥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以文明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文明素养。

三、争当安全出游的行动者。全体市民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景区景点探险、游玩,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不在禁止烟火的地方吸烟、烧烤。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车出行要确保安全、注意礼让、依规守法,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

四、争当文明经营的传播者。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者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要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消费者权利。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广文明礼仪知识。要坚决杜绝虚假宣传,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消费。要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明装点心灵、行动呵护美景。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践文明行为、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共建文明云浮。    


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

云浮市文明办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