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为这群可爱的“红马甲”打call!
发布日期:2019-02-11 16:1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11月17日上午,云浮市创文办、云浮市志愿者联合会、市创文志愿服务队组织50多名志愿者到天马社区南山花园、酒吧街一带开展第5期“文明云浮 与爱同行”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11月9日上午,云安区民政局、共青团云浮市云安区委员会、中共高村镇委、高村镇人民政府、云浮市利机石材有限公司、云浮市车友志愿服务协会联合举办,云浮市创文志愿服务队、惠健志愿服务队、高村镇中学、高村村委会协办,云安区惠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文明云浮 ——高村镇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 促平安建设 扫黑除恶 扫黄打非 全民禁毒 关爱留守儿童 独居老人暨社工服务宣传进农村”活动。本次活动参与者约有200人,其中留守儿童和独居长者60多人,还献上精彩的节目。

       11月15日,为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独居长者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云安区惠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云浮市车友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前往高村十一位独居长者家进行探访。本次活动通过和长者们的交流,社工和志愿者了解到他们物质和精神生活上的需要,及时发挥社工效力,为其链接资源。

       社工和志愿者一直坚持定期探访独居长者就是希望通过不断传承孝亲敬老美德,动员整个社会时刻关注关爱身边的独居长者,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社会环境,使他们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11月18日上午,夹着雨后阴冷的天气,所有参与此次特殊活动的志愿者在都城镇文化广场集中出发到夏袭。为了保障行车安全,其中几名志愿者自愿出车搭乘志愿者们去服务对象的家里。志愿者先来到社工站,社工们先作自我介绍,社工就对服务对象进行简单介绍和活动中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情况该如何处理等。随后,社工分发志愿者衣服和活动工具,志愿者按照事先分组顺序由社工带队分别去往服务对象家里。

      11月21日,云浮市惠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组织云浮市车友志愿服务协会和惠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前往云安区白石镇西圳村开展“与爱同行”探访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