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爱自己、爱健康、爱快乐”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8 16:5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初一是青春期的关键发展初期,为了让学生顺利度过青春期,2021年9月6日晚上八点,云安区云安中学组织七年级女生参加了“爱自己、爱健康、爱快乐”的心理讲座,由德育室心理老师冯玉梅主讲。


热身活动“你好,我好,大家好”中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冯老师提问“今天,你爱自己了吗”?带着这个问题,同学们开始认真地和冯老师学习青春期的生理变化、经期卫生及保健注意事项等知识。青春期生理变化引起了心理变化,容易出现不良的情绪,冯老师列举了“倾诉”、“运动”等调整情绪的方法,引导他们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做一个积极健康、珍爱自己的女生。


接着,到了小组讨论环节—“我们不喜欢\喜欢和什么人做朋友?”。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如:不喜欢无责任感、自私的人做朋友,喜欢和乐观、团结、乐于助人、知错能改的人做朋友。同学们认识到要树立正确的交际观、人生观,要学会修正自己,明辨是非,谨慎交友。而“亲密接触”活动,则让同学们深刻体验到:每个人的身体都是有界限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触碰自己的身体,而且有些部位是无论谁都不能碰的,所以我们要学会尊重自己、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最后,冯老师分享了几条心理求助热线和途径,方便同学们有需要时可以使用。

课后,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使她们学到了很多生理和心理特征以及卫生保健知识,知道了怎样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学校希望能尽力给处于青春期的女生们更多的关心与帮助,让她们能够以良好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的未来,顺利渡过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