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结对共建|云城区统计局与思劳镇降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9 16:4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提质增效,近日,云城区统计局与思劳镇降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云城区统计局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进行理论宣讲,用大众化的传播方式、通俗化的语言表达,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话题切入,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把科学理论、政策解读与群众生活实际结合在一起,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将党史故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时,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榜样8》和开展了主题教育、“百千万工程”知识有奖问答。观看过程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先进精神,在优秀党员的身上学习到了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结对共建活动,大家对主题教育和“百千万工程”有了更深的认识,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会后,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与思劳镇驻村班子、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进行座谈交流,研究探讨如何运用结对共建去共同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主题教育等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浸润人心,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以结对共建的聚合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助力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还提供了价值约2500元共150份礼品作为降坑村实践站文明实践积分超市礼品兑换使用,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的积极性。(源丨文明云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