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青”心呵护助成长!云城区这群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18:4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线,5月15日下午,高峰街联合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妇联和云浮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高峰街道中心小学开展“青”心呵护助成长——云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行动,通过言传身教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

“同学们,大家知道什么是校园暴力吗,校园暴力分为语言暴力、身体暴力、心理暴力。”“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及时告诉家长或老师。”大同社工的宣讲员在校园暴力概念及表现形式、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详细地向台下的同学传授了校园暴力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随后,宣讲员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对同学们青春期的心理变化、生理特征、异性相处和自律自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通过互动的形式了解了学生们存在的困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回答宣讲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台上台下互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和解答了他们对青春期的疑问和困惑。接下来,高峰街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开展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等教育活动,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呵来源 | 云城高峰街护祖国未来的花朵茁壮成长。(来源 :云城高峰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