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6:1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诚信”主流价值观,3月15日,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新华书店开展“讲信和睦 立身之本”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实守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

活动上,志愿者李飞燕老师讲述“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从“诚信为立身之本”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方面入手,为群众讲解了诚信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重要作用,并就有关诚信的故事和社会实例展开交流,以此来加深“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她强调,诚信既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是我们安身立命,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人无信不立;诚信是维系良好社会秩序的纽带,在人际交往、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教育活动,让居民深刻体会到做诚信居民的深远意义,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自身诚信意识,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文明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