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学习雷锋好榜样 爱心理发进乡村”华石镇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3月15日上午,共青团华石镇委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罗定市培英中等职业学校以及镇青年之家、古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社工站,在古范村庙岗脑文化广场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 爱心理发进乡村”——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第三站),为村民提供义务理发、免费体检与按摩、禁毒宣传、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集聚了各单位志愿者、双百社工、大同社工、银龄养老工作人员等40多人,累计服务群众150多名。

此次活动是华石镇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的第三站(古范村),除了延续在华石圩镇和大未村前两站开展过的义务理发服务,聚焦关爱“一小一老”,在热心企业和银龄养老等公益组织的支持下,增加了免费体检、按摩等服务,开设了禁毒宣传教育、安全宣传教育流动课堂,既加强对村民群众的关心服务,也进一步增强乡村老幼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不少知道消息的群众早早来到场排队等候。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真诚的行动、娴熟的技术,得到现场群众大力点赞。活动即将结束之时,更有群众热情地拉着志愿者的手,邀请其前往家中吃饭,并称:“难得有这样的活动,为我们这些老人剪头发和按摩,我们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希望你们以后继续多到村里搞一下这样的活动。”

暖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让乡村群众切身体会到地方党委政府与社会的关心关怀,得到了乡亲们的充分肯定。今后,华石镇将继续回应群众的关切和呼声,覆盖剩余的8条村继续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并聚焦更多民生领域、创新多种形式、激励和引导更多公益力量投身志愿服务,带动更多人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为辖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文明罗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