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培育 | 全民阅读进军营——“品味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经典朗读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5:2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活跃军营文化生活,增强军兵红色信仰力量,3月14日,云城区文明办、区图书馆、区人武部联合开展“全民阅读进军营——‘品味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经典朗读会”主题活动,现场30余名新兵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云城区图书馆馆长蒋晓波为现场新兵带来了图书馆红色经典书籍,并与新兵们一同朗诵红色经典《沁园春·长沙》以及《七律·长征》,随后进行阅读心得分享。分享结束后,进行了小礼品赠与仪式,向部队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参与活动的新兵即将肩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踏上军旅征程。此次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新兵们重温了红色经典,不仅有助于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为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涯添上一抹色彩,更有利于让新兵在红色经典中积累知识、增强信念、提升技能、提高觉悟,也在军营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云城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全民阅读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持续巩固完善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服务阵地,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