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春走基层 | 云城区安塘街:挥毫写春联 送福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3-01-18 18:5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月16日下午,安塘街大云村委门前小广场热闹非凡,由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安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安塘街道大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送春联活动”在大云村委举行,云浮市书法家协会、云城区老干部诗书画联谊会一行10多人现场即席挥毫,义写春联,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阵阵、暖意融融。随着一张张红色春联纸徐徐展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挥洒自如。“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和顺门第增百福,合家欢乐纳千祥”……一会儿工夫,一幅幅工整隽秀、饱含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

现场群众排着整齐的队伍,根据春联尺寸和内容领取自己喜爱的春联,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分工协助,这边的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派发春联,那边的志愿者们拿着梯子和浆糊上门为孤寡老人送春联贴春联。

云城区住建局等部门也参与了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送春联活动,他们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一起到辖区困难户家中送春联贴春联,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据统计,当天免费送出的春联500多副,把美好的祝福送到群众手中,将福气送到千家万户。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美德,承载着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大云村支部书记钱桃说:“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有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传递新时代向善向上的正能量。”(云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