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聚焦春运 | 云浮:让归乡者旅途更畅快更温馨
发布日期:2023-01-18 16:1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今年春运车流量比去年有较明显的增加,路上的烟火气又回来了。”1月15日,记者从云梧高速获悉,1月7日春运起至今,云梧高速所辖路段总车流量约达90.9560万车次,据初步预测春节前云梧高速所辖路段车流最高峰日为1月21日(除夕),约达17.2025万辆。云梧高速积极采取多种保畅措施,确保过往司乘旅途顺畅顺心。

12个驻勤点保安全畅通,9个服务点快处快赔

春运期间,云梧高速分别在大哗山隧道、石牙山隧道、鹅公髻隧道、次步隧道、安塘服务区、葵洞服务区、建成服务区、岑溪方向榃滨省界K343、岑溪方向附城服务区、白诸站及思劳站等12个点位开展驻勤驻点,全力确保道路的安全与畅通。同时,在石牙山等长隧道驻勤点,由2名路政员与1名交警人员进行联合驻点,并配一台警用摩托车,方便隧道内车辆缓行时快速到达现场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对于发现的轻微交通事故,云梧高速严格按照辖区交警授权的“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处置流程”进行快速处置,或提引事故车辆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事故快处,快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状态。在车流高峰时,将在全线服务区及主要收费站共设9个快速理赔服务点,方便快处快赔。

实施“潮汐式”停车等,约增加220余个停车位

今年春运期间,云梧高速对葵洞服务区双向场区的停车资源进行整合,有效整合后,共增加停车位170个,其中西区增加停车位86个,东区增加停车位84个。车流高峰时段,路政人员将有序引导部分车辆至对向服务区停车休息或加油,有效缓解高峰期服务区停车压力。同时,为缓解安塘服务区广西方向停车位少停车难,且车辆容易倒灌至主线情况,云梧高速利用安塘服务区办公楼前的空地,用水马围蔽出停车位50余个,并安排路政人员现场维护车辆指挥,保障车辆有序地快进快出。

新增24个充电桩,春运回家更有动力

“在已建充电桩的基础上,年前我们又在沿线服务区新增充电桩共24个,在满足建设条件的服务区均实现了充电桩全覆盖,充分满足过往车主的充电需求。”云梧高速机电隧道部经理尹凯雄说。

在葵洞服务区,从广州提前回梧州过春节的李先生在充电桩前正熟练地给爱车充电,他轻松取下充电枪插入车头充电接口,用手机轻轻一扫充电桩屏幕上的二维码,便能清晰看到当前充电状态。

“现在走到哪个服务区都有充电桩,方便又快捷,我们出行更便利了。”李先生忍不住连连点赞。

增设电子情报板,让回家路更温馨

陈先生从广西梧州回广州过年,在葵洞服务区停车休息,抬头看见服务楼的LED宣传板上滚动着“春节回家团圆,莫忘交通安全”12个大字,瞬间感觉温馨又安心。

春运前,为进一步强化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也为给过往的司乘人员多一点温馨,云梧高速在苍郁、岑罗与云梧高速、云罗高速相接的起点位置增设了两门主线电子情报板。同时在附城、建城、安塘服务区增设了6块LED宣传板,通过沿线的主线电子情报板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及时公告交通、天气信息,让司乘人员第一时间接收到有效信息,及时规划行驶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