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郁南县连滩镇:山歌唱响二十大 党的声音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2-12-30 23:0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胜利召开二十大,农业强国党安排;文化人才与生态,乡村产业上台阶”……连日来,在郁南县连滩镇街头巷尾、镇区村落、田间地头,不时传来阵阵悠扬、婉转的歌声,据悉,这是近期该镇组织开展“山歌传唱二十大 传承南江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送唱”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连滩镇综合文化站的“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连滩山歌传承基地”看到,由连滩山歌省级传承人、县级传承人、一众山歌爱好者及县文广新局、镇委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正在进行创作、排练,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歌是连滩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深受当地群众喜爱。党的二十大报告一以贯之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为更好更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滩镇迅速组建起“连滩山歌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广泛宣传。  

随后,连滩山歌第五代传承人莫池英、陶兴财和一众山歌爱好者走进连滩镇兰寨村,大榕树下、晒谷场上,安宁庙前、士多店里,阵阵山歌声音娓娓传来。 “作为创建团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我希望用自己的歌声,把党的方针、党的路线及强国、强军、振兴乡村等唱出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精神送进村民心中,唱响幸福生活。”莫池英说。

连滩镇文化站负责人李星辉告诉记者,连滩山歌的理论宣讲团共有12人,在前期镇里组织他们进行理论学习,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他们通过连滩山歌的形式,用他们的语言传送到老百姓的心中,让广大老百姓更加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连滩镇还将继续组织“连滩山歌理论宣讲团”进村居、进学校等系列宣讲活动,以山歌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