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大塱村委开展“红白理事会 倡导文明新风尚”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18:5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提升乡风文明,树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良好风气,扎实推进我市移风易俗工作,2022年1月18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云城区充分发挥各村级红白理事会职能,召集各自然村红白理事会骨干成员,在大塱村委召开村级红白理事会经验交流会,以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提升乡风文明,树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良好风气,扎实推进我市移风易俗工作。

会上,各理事会骨干人员分别分享本村红白理事会的工作成效、发展思路、宣传措施等方面的经验,为村级红白理事会如何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引导能力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供了参考借鉴,对进一步促进村级沟通交流协作和开拓创新思维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通过加强红白理事会规范管理、广征民意创新思路和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等方式,把移风易俗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中来,深入宣传婚俗殡葬政策法规和改革成果、积极倡导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大力弘扬厚养薄葬、慎终追远的思想观念,引导群众破除丧葬陋习,厚植节地生态、绿色环保殡葬理念。同时,要充分发挥村(居)委会和红白理事会等基层组织作用,把文明嫁娶治丧规范纳入村规民约,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推动形成农村移风易俗长效机制,促进文明乡风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