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腰古镇水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白喜事节俭办 移风易俗入人心”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16:3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倡导勤俭节约,抵制大操大办、封建迷信、不文明祭祀等不良习俗,培育健康生活方式。11月9日上午,腰古镇水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白喜事节俭办 移风易俗入人心”宣传教育活动,邀请水东村干部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简办红白事 弘扬新风尚”的倡议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婚事新办、厚养薄葬、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同时倡议群众积极参加到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中来,带动身边人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

下一步,腰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积极探索移风易俗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以正面典型引领,线上线下结合,宣传与实践结合的实践宣传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