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0 17:5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传递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优抚对象们的幸福感、获得感,10月28日,郁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郁南县千官镇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

活动以集中设点的方式开展,肇庆复退军人医院专业医疗团队携带设备、药品等来到千官镇提供服务。现场,医护人员耐心询问优抚对象的基础病史及身体存在的不适症状,并开展X线检查、常规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血常规检查等相关项目,提供慢性病诊疗服务,赠送药品和医疗器械。据统计,医疗队共接诊退役军人200多人,送上药品价值约近8万元,帮助提高了郁南县相关烈属、老复员军人、因战残疾军人、参战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等革命功臣的自我保健能力,并建立完善医疗健康档案。

郁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重点优抚对象免费检查身体、送医送药,是落实国家优抚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解决重点优抚对象医疗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郁南县将继续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服务工作,在解决退役军人“就医难”问题上精准发力,继续关心关爱郁南广大优抚对象。(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