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09:4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让社区矫正工作走向社会,让社会各方面力量了解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适应能力,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高质量地回归社会。2022年4月14日上午,云安区司法局在云安区六都镇崖鹰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图板,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单,向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立法目的和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提升了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为促进和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社会保障,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他们充分的理解和包容,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现场解答相关条款和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为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下一步,云安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社区矫正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区矫正法》,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我区打造“基层治理先行地”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