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普法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17: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法治实践中持续提升我区公民的法治素养,确保防疫期间法治宣传不缺位,近日,云安区司法局到金鱼沙村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普法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禁毒、法律援助、森林防火等法治宣传,同时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式,向群众讲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隐瞒行程、拒绝接受隔离、妨碍公务以及编造、故意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增强依法防疫意识,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防疫机构做好预防、控制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规定。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明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良好的法治社会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下来,云安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加大疫情防控相关的法治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持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助力法治云安、平安云安建设,为我区打造基层治理先行地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