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集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 执法行动罚没物品公开销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7: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市场安全违法行为的成果,近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公开销毁活动。


本次销毁的物品主要是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中罚没的商品,共有米面制品、花生油、矿泉水、坚果、酒类等约50种食品品种,共117.202公斤,涉案货值约11.19万元。随着一声令下,几万件罚没商品在指定地点被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此次公开销毁活动既展示了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表明了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坚定决心。

在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商务和供销社等部门围绕城乡结合部、学校、景区等重点领域,联合相关部门重点整治“山寨”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和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通过强化部门协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安全的农村食品环境。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专项行动以来立案查处的食品违法案件共197宗,案值50万以上案件3宗,罚款147.89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15万元,扣押食品约117.81吨(含冻肉),移送司法机关19宗,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加强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大执法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以“最严厉的处罚”依法从严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