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浮市 “五一”假期志愿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5-07 15:0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五一”小长假

市民游客纷纷外出游玩

但有一群有爱的云浮人

却把难得的假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传递出善德之城云浮的浓浓关怀

他们是新时代的文明使者

与文明的每一次精彩邂逅

都有他们的辛勤付出


文明安全出行 志愿服务守护

云梧高速是粤桂省际大通道之一,“五一”期间车流人流激增,高速公路、服务区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工作及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给司乘人员提供一个更安全、畅通、舒服的出行体验,云梧高速组织28名党员、团员分成3支志愿服务队前往葵洞、建城服务区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 服务群众担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这里免费提供罗汉果茶、菊花茶,有需要的可以过来喝一杯。”在葵洞服务区,志愿者们紧密结合服务区的车流人流实际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驾驶、路线指引和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工作,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纷纷点赞。

在葵洞服务区服务楼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梧高速“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员戴文豪忙着向过往司乘人员送免费茶水,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他说:“我能够参与其中去体会劳动的快乐,在参与志愿服务中度过劳动节非常有意义。”


凝聚志愿力量 筑牢健康防线 


“五一”疫苗接种不打烊,假期第一天,在云浮市云城区英东体育馆临时接种点,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的群众排起长队。当天,团云城区委联合区志愿者协会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为筑牢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贡献志愿力量。

排队测温严防控

防控分了三步走:入口处设立了“体温检测区”;等候区间隔1米指示牌;摆放注意事项展板。志愿者们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并指导群众正确地填写知情同意书。


秩序疏导保安全

“请大家有序排队,不要跟太近,保持距离。”志愿者们不断提醒群众保持距离,引导市民在接种区前有序排队,并到对应区域进行接种。


留观服务安民心

群众接种完毕后需要留观30分钟,确认无不反应后再离开,志愿者们及时关注每位留观人员的需求、咨询和状态,反复提醒群众接种注意事项,确保前往接种的群众来得放心,等得舒心,回得安心。


五一假期,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护航疫苗接种。


助力文明旅游 志愿服务先行

5月1日——4日期间,新兴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在六祖龙山景区,开展了为期4天的五一黄金周旅游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景区现场,志愿者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游客测量体温、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控措施,佩戴口罩,扫描出示健康码,有序进入景区。向过往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并耐心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和爱护景区环境,人人争做文明游客。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她们热情的笑脸和靓丽的身影为景区新增了一道文明炫彩的风景线。


图片图片图片


“五四”青年节当天,郁南县蓝铭志愿服务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仍然奋战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在郁南县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志愿者顶着烈日高温,细致投入地疏导游客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测温工作,为防疫稳控,奉献热血青春和汗水。

五一假期,春风和美,阳光正好,美丽的大王山森林国家公园空气清新,青山配绿湖,正是游玩的好去处。热情的游客让大王山管理处疫情防控和交通服务劝导工作任务量也倍增,志愿服务的不仅为游客人员提供一个更安全、畅通、舒服的出行体验,更为文明郁南增添魅力。

在检测点的志愿者们细致认真地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指引旅客景区线路,提供休息点,发放防疫及交通宣传资料,劝导旅客安全旅游,实时通报各停车场容纳情况,并提供其他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了游客和社会大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