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服务群众超12万人!云浮市系列志愿活动助力“情暖春节”
发布日期:2021-03-10 11:2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共青团


今年1月至2月,云浮市各级团组织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春节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系列志愿活动,助力“留在云浮过大年”工作部署,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从1月28日起,团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全市各大交通路口、各地汽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设立“情暖驿站”58个,为群众提供全民利民、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300多场,参与志愿者2000多人次,服务群众8万多人;开展“留在云浮过大年,我们一起做志愿”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共开展活动12场次,市民自愿参与志愿者家庭达200多个;开展“关爱老人,共吃团年饭”慰问活动。联合市志愿者联合会及社会爱心团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共2万多元;大力推进更有温度的“幸福云浮”建设,开展关爱受疫情影响团员青年活动,对20名困难团员、青年,每人补助500元;向扶贫村的25位弱势青年赠送了对联、米、油;开展“青春情暖驿站”送温暖服务,为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环卫工人和警察保安组等30多人送上了春节礼包;开展我们的节日——“青春情暖,联动万家”文化下乡活动。联合书法协会、书法家、文化志愿者,向各县(市、区)乡村群众赠送了约500副春联。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春运交通、关爱慰问、环境保护等系列“青春情暖,文明共创”志愿活动共1000多场,参与志愿者5000多人,服务群众超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