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元宵 | 云浮各中小学校开展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7 11:4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元宵佳节,云浮各地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云城

近日,云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其乐‘龙龙’庆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主题活动,通过知民俗、话元宵、猜灯谜、制汤圆、尝汤圆等环节,让孩子、教师、家长共同参与其中,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氛围,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日,云城区腰古水东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为校园增添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据了解,水东小学历来重视传统文化传承,把广式醒狮作为学生课余生活的重头戏,由专职负责人牵头训练。目前,该校醒狮队共有成员32人,平均年龄9岁。此外,元宵节期间,该校还组织学生开展包汤圆、包粽子、剪纸、扎灯笼、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在一系列活动中,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文化自信。

云安

2月22日,云安区都杨镇都骑中学开展以“龙行龘龘迎元宵,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迎元宵佳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即席挥毫、诗歌颂元宵、制作花灯等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增长了见识,增进了生生之间、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

罗定

罗定市双东街中心小学开展以元宵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图片、视频、歌曲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进一步了解元宵节的文化内涵。

郁南

元宵佳节,郁南县西江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通过猜灯谜、包汤圆、制灯笼、书签、纸龙、画节日手抄报来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元宵节的重要意义。(由文明云浮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