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3-04-25 10:3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市关工委、云城区关工委在云城区前锋革命烈士纪念碑所在地组织举办2023年云浮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唱红色故事,活动方相关负责同志、前锋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等60多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庄严肃立,行鞠躬礼,并以讲述故事、合唱红歌等接地气、有温度的形式,深入了解清剿云浮南区土匪历史事实,学习革命英烈英雄事迹,共同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活动结束前,市关工委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一批红色书籍,学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共读红色书籍,赓续红色血脉。“聆听革命先辈的事迹后,我深受启发。我们要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代表罗芷琳说。
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我市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次具体行动,旨在做好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实现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将继续用好红色教育基地,正确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学习先进文化,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和劳动技能,提高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源:云浮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