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我市倡导祭祀不焚香烧纸不燃放鞭炮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发布日期:2023-04-06 23:3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焚烧冥纸、燃放烟花爆竹等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而文明、低碳、安全祭祀则被大力倡导。

4月3日,记者在永福墓园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拜祭先人,自4月开始,许多市民选择错峰、文明祭祀。近年来,我市提倡祭拜过程中不焚香烧纸、不燃放鞭炮、不使用带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用品,用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据墓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墓园倡导市民采取错峰祭祀、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同时,组织开展“鲜花换鞭炮、换纸钱”等惠民活动,进一步强化宣传节地生态葬和文明祭扫形式,使文明低碳祭扫理念逐步成为社会自觉行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平安清明。

该负责人还表示,对照往年工作,除了清明节当天外,4月8-9日预估为祭扫小高峰;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文明寄托哀思。此外,为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届时市相关部门还将举办追思等系列活动,引导群众理性面对殡葬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