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丨云城区教育局、市邓发小学联合开展2023年党团队清明祭英烈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23:2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2023年3月31日上午,云城区教育局党委、市邓发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2023年党团队清明祭英烈红色研学活动。

全体人员以最激昂崇敬的心情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深切的缅怀。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星星火炬队旗下,大队长向吴承素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高举右拳,铿锵有力的誓词在纪念馆久久回荡。

梁炳华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先烈事迹,希望党员、团员要牢记自身的历史使命和肩上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扎实有效地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少先队员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全体人员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在《献花曲》的音乐声中,区教育局领导、学校党支部书记和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全体少先队员致以中国少年先锋队最高的礼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为烈士们敬献鲜花。 
学党史,忆英雄。在纪念馆里,讲解员给少先队员介绍讲解了云浮市各县区的英雄战斗事迹,回顾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队员们被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荡气回肠的英雄气概所深深感动,红色的种子就这样种进了他们的心中,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先烈的遗愿,不忘先烈的伟大理想,继承先烈的坚定信念,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本次清明祭英烈红色研学活动,让党员、团员、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的洗礼。云浮市邓发小学将切实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始终在邓发烈士革命精神的哺育下,坚定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建引领全力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