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都城镇:大手拉小手 趣味手工贺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18 19: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月14日,郁南县文明办联同都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该镇夏袭村开展“小手工贺新春”儿童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做手工这一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儿童亲身感受浓厚的传统节日气氛,接受传统节日民俗文化的熏陶。

在夏袭村复兴少年宫,志愿者和该村的小朋友们以分组的形式围在桌边,共同制作小灯笼、剪纸窗花、中国结等春节传统手工作品。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讲述关于春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引起小朋友们的共鸣。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据了解,本次手工制作活动是都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在春节期间,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还将广泛开展尊老敬老、关爱未成年人、慰问帮扶、移风易俗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