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七夕 | 一场庆七夕佳节,手绘中国扇特色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2 09: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过好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信,七夕节来临之际,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女企业家协会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2022年云浮市“我们的节日·七夕”——庆七夕佳节,手绘中国扇主题活动。来自城区的25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在古代,节日传统活动内容以乞巧为主。中国扇又名团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汉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云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场七夕“手绘中国扇”特色活动开始了。

活动中,老师生动有趣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七夕节的由来,牛郎织女的故事,以及七夕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并手把手地指导小朋友们一步一步绘制团扇。孩子和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七夕文化,亲手绘制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团扇。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动手,在团扇上绘上自己喜爱的传统花果图案,并写上吉祥如意的字句。在这个七夕节里,把自己美好的祝福寄托在扇面上送给家人。

“我是第一次画团扇,我觉得我画得很好看。我要把它当作七夕节的礼物送给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云浮小学生廖敏俐说到。

在现场除了孩子,还有不少家长也是第一次体验团扇的绘制。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进一步地了解,非常有纪念意义。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也像织女一样心灵手巧,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了解传统节日的寓意和团扇所蕴含的文化底蕴。同时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生活,让她们体验到自己动手创作的乐趣,增进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云浮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