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中秋”—云浮市举办幸福家庭贺中秋欢乐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6:1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妇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擦亮“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品牌,9月19日,由市文明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云浮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翔顺金山豪苑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2021年云浮市幸福家庭贺中秋欢乐汇活动在翔顺金山豪苑隆重举行。本场活动在小区招募参与活动的家庭共17组约40多人,市妇联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整场活动分中秋诗词诵、家庭欢乐汇和全体幸福影三个环节进行。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首首脍炙人口歌咏中秋的千古名篇佳句在翔顺金山豪苑内传诵,把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带入了庆团圆贺中秋的浓厚氛围中,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巾帼志愿者和大同社工的专业指导下,活动现场还以家庭为单位,通过亲子游戏互动道具,让参与活动的父母手把手教孩子们手工制作灯笼,活动井然有序,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浓浓亲情和节日气氛。参与活动的家长对举办方说:“我们希望这种公益活动能经常举办,这不仅能够增强少年儿童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还能提升亲子关系,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了解,有利于建设和谐幸福小区,热热闹闹的,我们都很高兴。今天让我们提前过了一个热闹的中秋节!”


2021年云浮市幸福家庭贺中秋欢乐汇整场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参与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家庭都佩戴了口罩、测温进场,在14天内都未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