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举行2021年“听党话跟党走 月团圆话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17:3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中秋渐近,为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知中秋文化内涵,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云浮市文明办、云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云浮市邓发小学联合举办2021年“听党话跟党走 月团圆话中秋”主题活动。

9月17日上午,活动在云浮市邓发小学操场拉开帷幕,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创文办、区文明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云浮市邓发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话中秋 知习俗“”传承赓续传统文化

“农历八月十五,这一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因有祈求团圆一说,故也称团圆节。”台上,云浮市邓发小学主要负责人跟学校的孩子们讲解着中秋节的起源和习俗,引导学生学习传承好传统文化,守好中秋文化这轮“皓月”。


 “红色歌曲+配乐诗朗诵” 唱响爱党爱国强音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邓紫文老师和梁馨韵同学深情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场师生纷纷跟唱,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党员代表陈华娟老师,团员代表李结豪老师,少先队员代表钟嘉凝等8位队员带来配乐朗诵《咏月怀远 筑梦中秋》,“让皎洁的月亮照亮黑夜如白昼,用温暖的梦催生花朵和果实....相亲相爱,汇聚不可阻挡的中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字字,一句句都充分展现出该校师生爱党爱国的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泼墨挥毫+DIY灯笼”贺中秋

曲声悠扬,墨香四溢。场间,曾靖然同学拨动古筝琴弦,献上一曲《高山流水》,伴随悠扬动听的旋律,学校书法班的童敏、陈雪健、邓紫文、赖冠清老师及练沛儿等8位学生代表缓步上台,即席挥毫,书写中秋寄语,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



灯笼载愿,明月承情。亲子DIY手工灯笼制作让活动充满家庭温情。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制作灯笼热中秋,以小小灯笼,传递节日的祝福,将美好的祝愿传递给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