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云浮市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14:4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云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儿童在暑假期间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近日,云浮市云城区妇联、区民政局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到马岗村委红新村“儿童之家”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党史故事、安全教育、预防犯罪宣讲等贴心服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突出儿童特点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工作人员播放优秀革命动画片《闪闪红星之红星小勇士》,生动灵活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孩子们在故事中萌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感,感悟党史精神,引导儿童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的“道德血液”。活动现场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问答,让现场的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提高他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引领广大家庭将爱党爱国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针对暑期特点

突出儿童安全宣传教育

接着,派出所工作人员先后从步行安全和交通安全两大方面的内容讲解了预防儿童溺水需要注意的事项、溺水急救的方法,以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火灾等意外伤害和预防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教育引导,教导孩子增强交通意识和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让孩子们知道溺水的危险,认识到没有家长陪同要远离水边,还需学会穿救生衣、使用救生圈,以及安全用电等等。同时,街道社工还通过现场游戏互动对隐私部位的辨别、分辩和防范性侵害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保护儿童身心健康,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撑起保护伞。

做好纾困解难

为儿童送去党的温暖关怀

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讲解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治宣传以及涉毒风险防范安全知识,针对未成年人行为特点和目前社会实际,从违法和犯罪的关联、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两者区别等方面入手,为孩子们讲解了身边鲜活的案例和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知识。同时,围绕“未成年人违法行为”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六大方面内容,分析讲解了法律案例、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等,教育引导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发放宣传单张资料、互动的方式强调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长的监护意识和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儿童身边,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