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16:0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关注特殊食品安全,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意识,共构健康和谐生活环境,9月份以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结合各类主题活动日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特殊食品宣传进校园。

食品安全关乎中小学生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特殊食品更甚。9月15日,以“共创食安科普,智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云浮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分别在市恒大学校和市田家炳学校开展,市局积极参加由市科协、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特殊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食品和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折页、单张等资料向参加游园活动的中小学生讲解食品和特殊食品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二是开展特殊食品宣传进企业。

9月21日,以“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云浮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邀请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企业代表观看了特殊食品科普宣传小视频,现场宣读食品安全倡议书,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为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经营发挥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三是开展特殊食品宣传进社区。

围绕“关注特殊食品安全,共构健康和谐生活”主题,市局联合云城区局,分别于云城区天湖广场开展“质量月”特殊食品科普宣传咨询活动、云城区博林市场东门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暨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宣传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特殊食品安全资料手册、宣传资料等,并介绍食品和特殊食品安全防范知识,群众纷纷对这次活动表示点赞支持。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系统共开展特殊食品现场宣传十多场次,派发宣传资料6525多份,覆盖人群4525人,为提升公众誓死食品安全素养,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特殊食品安全治理,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增添了一份力量。(云浮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