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创新设立“知识产权便民服务共建站”
发布日期:2022-06-20 10:5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场监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云安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6月7日联合广东云浮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在云安辖区内的7家支行设立“云浮市云安区知识产权便民服务共建站”,实现地方法人银行知识产权便民服务覆盖全区7个镇,力促市场主体提质增量,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当天,广东云浮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安、新区、高村、镇安、白石、富林、石城7家支行先后举行“云浮市云安区知识产权便民服务共建站”揭牌仪式,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云浮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安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广东云浮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安支行“云浮市云安区知识产权便民服务共建站”揭牌仪式并为共建站揭牌。揭牌仪式后,还组织企业代表参观共建站,企业代表们纷纷体验了“知识产权便民服务二维码”这个“指尖上”的便捷服务,随后还举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赋能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农商行领导以及商标事务所负责人与参会企业代表就商标注册申请、质押融资等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知识产权便民服务共建站”的创新设立,目的是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体提供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的注册申请、运用指引、维权援助、质押融资等服务,还推出了“知识产权便民服务二维码”,方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手机就能快速便捷向区市场监管局递交服务需求,获得“一对一”的专享服务。仪式当天,共有23个企业通过“知识产权便民服务二维码”递交了服务需求,其中已向23个企业提供服务方案、发送业务办理指南,成功对接银行并达成融资意向企业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