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龙湾镇开展“情暖童心关爱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14:5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部署,突出共青团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1月3日,罗定市龙湾镇团委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镇妇联、社工站以及禁毒办组成志愿者团队,开展“情暖童心关爱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一行先后到达镇内5户贫困留守儿童家中开展慰问。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关切地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与他们畅聊心事,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同时,叮嘱他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最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送上慰问品和学习用品,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慰藉了贫困留守儿童远离父母孤独的心灵,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增强了贫困留守儿童战胜困难的勇气。今后,龙湾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共同鼓励贫困留守儿童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文明罗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