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公安:交通宣传进校园 安全文明伴我行
发布日期:2022-11-02 17:4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10月28日上午,新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新兴县实验小学,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同学们身边。

活动中,授课民警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从步行、骑车、乘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出发,结合案例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传授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大家在日常出行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详细讲解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重点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在授课民警的引导和带动下,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学习积极性越来越高,现场的学习氛围十分浓烈。最后授课民警呼吁学生们,希望大家回去做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员,向身边家人朋友宣传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为身边的交通安全保障多留一个心眼、多出一份力。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新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固树立安全教育观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宗旨,深入辖区的各所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多场教育安全宣教活动,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文明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