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放飞梦想迎端午 文明之风飘满园
发布日期:2020-07-28 10:1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让未成年人用心感悟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家国情怀、传统美德、人格修养,近日,云浮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放风筝、包粽子等比赛活动,通过“放飞梦想”,“情传端午”等环节,将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国传统佳节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青少年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情感,促进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文明之风伴随着粽香飘满整个校园。

“放飞梦想”为祖国祈福

端午节放风筝又称“放殃”,寓意把一年中不好的运气放飞掉,而风筝,又是梦想的代名词,疫情当下,青少年学生在端午来临之际“放飞梦想”,除了寓意着梦想启航,同时也寄托了青少年,为祖国祈福的美好愿景。

“情传端午”传承中华文化

自古以来端午节便有吃粽子的传统,小小粽子包含着许多文化内涵,青少年学子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他们动手能力,同时也让他们在无形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思想道德建设是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近年来,云浮市坚持按照实践育人的要求,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区分不同层次未成年人的特点,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道德实践活动。将未成年人道德素质教育与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和文体活动结合起来,寓教于乐,使未成年人在自觉参与中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

来源:文明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