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税务局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19:3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云城区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特殊儿童康复中心,通过与“来自星星的孩子”互动交流,感受他们的世界,将陪伴和关爱传递到他们心中。

活动中,在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志愿者们第一次真正走进孤独症这个特殊群体,了解孤独症儿童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在熟悉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后,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同玩游戏、讲故事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孩子们突破自我、勇于表达。为了更好地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做手工、折纸飞机,逐渐地,连有些害羞的孩子也主动加入到了折纸飞机的队伍当中,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一起完成手工制作。当各式各样的“飞机”承载着孩子们的小小心愿飞向远方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心也贴得更近。

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陪伴与关爱,更是用耐心、爱心、细心来包容理解“星星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支持孤独症这个特殊群体,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孤独症儿童经过训练,可以有很大改善,希望社会各界都都更多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给予孩子们更多关爱、更多温暖,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区税务局机关妇委主任唐金凤如是说。(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