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云安区科协开展“文明实践 科普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16:4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持续开展,3月3日,云安区科协科普志愿者参加云安区2023年“3·5”学雷锋行动月启动仪式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区科协科普志愿者参加了云安区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为区科协(区工信局)授予“云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的旗子。仪式后,区科协及区工信局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实践 科普有我”2023年科学政策知识普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科普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安全节约用电、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天然气使用安全等方面科学知识,使科普活动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深受社区群众欢迎。

通过此次科普惠民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对科学、安全、健康等知识有了更多了解,既向群众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又提高了社区群众的科学素养,在社区内形成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阶段,区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大力普及科学、安全、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知识,组织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参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科技界雷锋故事。(云安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