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县:全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0 20:1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2月17日上午,新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召开2023年新兴县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会议专题说明了《新兴县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工作规则》,并围绕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加强各镇与部门之间志愿服务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的作用,推动我县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是要在把牢志愿服务发展方向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志愿服务的全面领导,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要始终坚持惠民利民的工作指向,把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要在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上下功夫。要健全制度体系,全面构建志愿服务动员、供给、组织、保障、应急等工作体系。要壮大志愿力量,全力构建"1+10+12+N"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要用好平台阵地,充分发挥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2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资源的积极作用。

三是在增强志愿服务工作效能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县直新兴微心愿、“爱心传递 守护健康”、“楼长制+志愿服务”和12个乡镇“一镇一品”特色品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四是在强化志愿服务制度保障下功夫,要强化孵化培育,健全褒奖激励机制,积极研究制定扶持志愿服务政策。

五是要在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上下功夫,积极构建横向县直各部门、纵向县、镇、村三级志愿服务工作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该县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25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新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